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财经 > 职工理财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投资理财产品有“四看”

    去年以来,受股市持续震荡和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投资者购买的理财产品出现了亏损。有不少的投资者犹豫不决,是继续持有还是提前赎回,专家告诫,投资者在投资理财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要看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产品的投资方向,明白该项投资的性质、投资所涉及的风险;对于那些自己不熟悉、没把握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

  第二,要看理财产品的赎回条件。有的理财产品规定不能提前赎回,有的理财产品只能在特定时间内赎回,但需要支付赎回费用。有的理财产品有保本条款,但其前提是产品必须到期,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亏损本金,所以投资者购买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第三,要看收益实现的可能性。一些理财产品的收益条件仅局限于某个期限内,而有的理财产品收益条件则限定于某一个观察日。因此,如果理财产品的结构不好,收益条件设置范围较小,且没有保本机制,这样收益率非常小甚至没有收益,投资者可以考虑止损赎回。

  第四,要看产品设定的期限。一些理财产品是在股市高位发行的,随着股市的低迷,可能出现亏损,期限较短的产品实现“翻本”的难度较大,可考虑提前赎回。而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期限长达二、三年甚至五六年,设计的结构又比较好,即使短期内亏损,但今后二三年内如果市场向好,这类理财产品完全有可能扭亏为盈。

本文来自: 理财中国( www.licaicn.com ) 详细出处参考: http://www.licaicn.com/news/lcjq/09325165.shtml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财经 > 职工理财  
 
   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需谨慎
   男女理财谁更有优势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