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要闻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王纯主持会议 履行省工会十四大召开前的有关民主程序 

                                 王蕾受省总常委会委托作省工会十四大筹备情况报告





12月22日上午,山西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提交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关于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团结引领全省职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决议(草案)》,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的决议,履行了省工会十四大召开前的有关民主程序。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中,受省总工会常委会委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作了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根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产生于2016年的本届省总工会委员会已经届满。省委和全总对省总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听取了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情况和换届筹备情况汇报,提出拟任省总十四届领导班子人选。按照省委和全总批准的《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和名额分配方案》《山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组成建议方案》《山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组成建议方案》,省总和各级工会认真组织了省工会十四大各项筹备工作。目前,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大会定于12月23日至26日在太原召开。

按照《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和名额分配方案》规定,代表总数为700名。此次大会由11个市总工会和16个省级产业工会(工委)组成15个代表团。在人选酝酿过程中,坚持突出政治性、代表性、民主性,突出程序性,突出基层一线导向,代表构成比重上进一步向基层和一线职工倾斜,向先进模范倾斜。与省工会十三大相比,代表构成有3个方面的变化:基层和一线职工比例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代表比例大幅提高,先进模范人物、女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群众的比例提高。大会还邀请省总工会老领导和省工会十三大以来担任过市总工会主席的领导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王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后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将结束任期使命。过去5年,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总部署,各位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为党政分忧、为职工群众服务,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圆满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在山西工运历史画卷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王纯代表省总工会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继续担任省工会十四大代表的同志要发扬好传统、传承好作风,在会议召开期间,带头落实省委要求,带头遵规守纪,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共同把省工会十四大开成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历史性盛会。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旭光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中,就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方案和委员建议名单作了说明。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杨占虎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的决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亚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贵,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贾向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谭立新,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韩丽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马小力出席会议。

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记者贺芳芳)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李晶晶)

 

     其它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要闻  
 
   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