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观点 > 热点透视 > 素质提升年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素质提升大家谈:教育培训经费要专款专用
    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见到了山西国源电力检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尹建萍。“新的一年了,有很多计划要制定、实施。”她边说边整理手头的资料。
   山西国源电力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年轻化的企业,职工90%是年轻人。工会一直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专业文化素质为重点,根据建筑行业的需要,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培训方式,着力提升职工的整体素质。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阶段性规划和实施方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尹建萍说:“去年,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走进职工当中去调查、去感受他们的所需所想,在调查中发现必须依靠多种载体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使职工在参与中获得成长。”一年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企业文化建设、主题讲座、征文、技术比武等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及教育培训活动,广大职工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得到了提高。
   除了专业的培训外,尹建萍觉得,职工应该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结合所做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争当学习型职工。尹建萍说,下一步打算仍然在职工素质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制度,采取更有力的措施。首先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文化知识、岗位技能的培训(包括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职业性培训),从专业技术方面进行分级培训。其次对职工教育培训经费要实行专款专用。最后工会也要整合内部资源,加强和上级公司的协调和合作,形成合力,发挥好工会教育阵地的作用,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职工教育培训点对职工进行教育培训。
   本报记者 王雨茜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理论观点 > 热点透视 > 素质提升年  
 
   素质提升大家谈:把培训班办到建筑工地、职工书屋、报纸杂志上
   素质提升大家谈:“订单式”培训更接地气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