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高卫东会见非洲工会代表团成员

增进中非工会相互了解和友谊 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在晋考察

高卫东会见代表团成员


(高卫东向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赠送礼品    戎兵摄)


  5月16日至19日,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一行在我省围绕农村建设、消除贫困、对非投资企业等主题进行参观考察,并与基层工会座谈交流。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会见来晋考察的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成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非洲工会统一组织 (简称非工统),是非洲大陆惟一包含所有非洲国家工会的区域工会组织,其成员包括非洲54个国家的70多个全国性工会组织,在非洲大陆和国际工运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5月14日至21日,应全总邀请,非工统及其下属贝宁、布基纳法索等国的成员组织主要领导人一行15人对我国开展访问。
  此次活动旨在配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召开,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宣传中非合作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并向非洲国家工会领导人介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尤其是我国在消除贫困、农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增进中非工会相互了解和友谊,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高卫东在会见时对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和我省工会发展近况。他指出,当前,我省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致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今年年初以来,我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大目标”建设,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依法保障职工特别是去产能转岗安置职工、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解决就业培训、劳动报酬、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推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卫东强调,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近年来,山西与非洲各国的经贸往来不断取得新成果。省总工会愿意与非洲国家工会组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非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团长、非工统总书记阿里兹基·马祖德在交谈中,深切表达了对我国工会特别是我省工会热情接待的感激之情。
  会见结束后,高卫东向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赠送了礼品,并宴请了代表团成员。
  在我省考察期间,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大寨、平遥以及山西建投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大寨精神、了解平遥传统艺术以及相关非洲国家援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智慧工地项目。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李晓波陪同考察。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武绍忠参加会见。省总工会副主席韩丽珍、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忠贵以及省总工会对外交流部、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王东明在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新路子 书写新篇章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