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观点 > 热点透视 > 素质提升年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素质提升大家谈:把培训班办到建筑工地、职工书屋、报纸杂志上
    编者按 今年是省总确定的“素质提升年”,提升职工素质目标明确。在省总十二届九次全委会后,省总正在紧张制订“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多年来,各级工会发挥“大学校”作用,不断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开展系列活动,搭建广阔平台,助力职工岗位成长成才。采取哪些措施更能发挥“大学校”作用、有效提升职工素质?日前,本报记者深入基层,走到工会干部身边,倾听他们对职工素质如何提升的好建议。
   春节后第一天上班,记者见到了太原市迎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社庆,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置着2016年职工培训计划。他告诉记者,2016年,该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类特色培训,发挥好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创新培训形式,让广大职工踏上全面“提素”的快车道。
   李社庆说,如今市场竞争的实质其实是人才的竞争,在人才上升为第一生产力的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的更新更加迅速,职工们的职业变更和岗位调整更加频繁,那些技术单一、技能低下的劳动者就会被淘汰。所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是职工个人成长成才的需要。作为一名员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不断创新。
   李社庆介绍,去年,该区总工会以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学习型个人”活动为契机,开展技能培训,扩大培训范围,从职工岗位专业知识,到维权法律知识,再到生活兴趣培训,把培训活动做成了生动活泼的“业务+”,让广大职工“白天上班,晚上上学”。今年,该区总将突破以往坐在教室里讲座式的培训方式,把培训班办到建筑工地上,讲讲如何安全操作,如何提高效率;把培训班办到职工书屋里,聊一聊读书心得,谈一谈生活趣事;把培训班办到报刊上,突破地域限制,鼓励职工多发表专业论文,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共同交流。同时,该区总还要深入企业,根据企业发展状况,指导企业工会为职工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设计,使其学有所用、用有所长,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记者 贺芳芳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理论观点 > 热点透视 > 素质提升年  
 
   素质提升大家谈:把培训班办到建筑工地、职工书屋、报纸杂志上
   素质提升大家谈:“订单式”培训更接地气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