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文化 > 摄影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首届全国职工摄影大展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召开

十万元大奖重奖技术状元

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3日下午,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召开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大会总结了我省代表队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山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成绩和经验,隆重表彰在国赛和省赛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选手、教练组和有关单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第六届山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第六届山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蕾主持会议。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之后,我省百万名职工参加了各个工种、各种层次的技能竞赛练兵活动,215名选手参加了焊工、钳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和砌筑工6个工种的省级大赛决赛。其中成绩突出的18名选手通过集训选拔,代表我省参加了全国决赛,并在全国赛场上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创造了我省历史最好成绩,我省也成为2018年全部参赛省份中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最多的省,充分展示了山西技术工人的整体实力和精湛技艺。

  为进一步激励先进,树立榜样,营造氛围,省总工会加大表彰力度,对我省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教练予以重奖:为全国决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第1名董智斌、全国决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团体第1名教练组各奖励10万元;其他获奖选手和教练组分别获得5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金;为获得省赛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分别奖励两万元,其他获奖选手获得1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金。省总工会按程序报请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对为各工种集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训基地和个人给予记功表彰。

  高卫东在讲话中首先向我省在全国和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选手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开展,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普遍提升;赛事组织周密细致,参赛选手的技艺水平和拼搏精神充分展示。

  针对下一步工作,高卫东指出,各级工会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在全国和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团队的先进事迹。二要不断深化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中开展竞赛的方式载体,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普遍开展竞赛活动,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率、拓展新领域、注入新内涵。三要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好。四要切实发挥多方合作协同效应。加强工会与人社、科技、工信、住建等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职工队伍素质建设。

  王蕾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拓展我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大好局面,抓出新特色,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与人社、科技、工信、住建等有关部门密切协同,以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第六届山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吴海亮宣读省领导对《关于山西代表队在今年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取得总成绩第一名的情况专报》的批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亚琳宣读大赛组委会《关于对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情况的通报》。

  会议为获得全国决赛各工种前20名的选手和各工种前10名的教练组代表颁发奖金;为获得省赛各工种第一名、第二名的选手和团体总分前三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的代表颁奖。获奖代表还作了典型发言。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燕平、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立新、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忠贵出席会议。

  各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经济技术部部长,省级产业工会主席和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国赛和省赛的优胜选手、优秀教练代表,对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代表,各主办单位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文化 > 摄影  
 
   我省职工程海林荣获首届全国“优秀创新工匠”称号
   首届全国职工摄影大展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