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1年6月
  1日—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先后到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沃尔玛(太原)三墙路分店等企业调研劳动关系状况,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刘明珠陪同。
  1日,省总在阳泉召开表彰会,授予我省参加全国职工工会知识竞赛的工商银行阳泉分行代表队穆志华、张晓彦、高振华、穆翠英4名选手“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授予阳泉市总工会、工商银行阳泉分行“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总副主席梁克昌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1日,省总副主席王荣代表省总到晋西工业集团公司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并为每名孩子送上了书包、文具和500元慰问金。
  2日,由省电业工会联合会和山西国际电力主办、山西地方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晋电杯”龙舟联谊赛暨山西国际电力第四届“地电股份杯”龙舟赛在滨河公园隆重举行。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并讲话,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
  3日,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深入省总扶贫点岢岚县宋家沟乡开展下乡住村活动,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情况,走访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户,召开座谈会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为宋家沟乡制定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桑晓勇一行来到山西省总工会,就山西省总工会对口支援新疆阜康市总工会工作进行对接。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就我省工会援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总领导梁若洁、赵沂旸及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8日,省农林水工会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召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并讲话。
  9日,省总机关举办第三十七次专题知识讲座,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了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立新教授就《侵权责任法》在保护职工权利中的作用进行了讲解。
  9日—10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先后深入太原邮政局、山西四建集团公司等单位,就劳务派遣工的规模、分布、用工形式、工资收入、权益保障、入会及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10日,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总工会主办的“在太行山上”合唱艺术节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13日,省总直属机关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活动并为获得特别奖的4位离退休参赛老同志颁奖。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参加活动并颁奖,省总老领导阎钊、郭争荣、郭长夫,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活动。
  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深入太原市热力公司进行调研,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省总副主席王兴旺,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刘明珠及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5日,省总机关举行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知识考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亲临考试现场进行巡视。省总经审委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沂旸陪同巡视。
  15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参加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举办的全国部分省市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并作题为《山西省总贯彻〈规划〉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工作汇报》的交流发言。
  16日—22日,山西省建筑业工会在山西民俗博物馆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副巡视员李太生观看展览并为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奖。
  16日—17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到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工会联合会、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南庄路社区工会,就工会组建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开展“工会组建月”活动情况和工会组建数据库录入情况。
  17日,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刘莲玉为团长的湖南省总考察团一行,莅临山西省总工会,就我省工会工作进行考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陪同考察并与考察团成员进行座谈。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梁克昌、王荣参加了座谈。
  17日—18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赴阳泉检查指导“一国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核查录入工作。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振国等领导陪同。
  20日,省总直属机关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党在我心中”主题朗诵比赛。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赵沂旸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及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活动。
  21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赴晋中市,围绕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等进行细致深入的考察调研。晋中市委书记张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科,市委副书记张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金华等陪同调研。
  23日—27日,全国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在省总干部学校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开班仪式,全总集体合同部部长张建国主持并对培训内容等作了安排。 省总副主席、省总干校校长梁若洁在开班仪式上代表省总对这次培训班在山西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山西省总和湖北省总法律和集体合同部的负责同志还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
  24日,在省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省总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为获奖者颁奖。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分别为其他获奖者颁奖。
  24日,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山西画院隆重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开展仪式并剪彩。省总副主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梁若洁出席并讲话。省总副主席梁克昌,省科协副主席崔忠,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李志秀等出席开展仪式并剪彩。
  24日,省总召开直属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4名优秀共产党员、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省总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职工,省总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大会。
  24日,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山西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省总领导安娜、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李荣钢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分析了省城联社系统职工社会保险状况,重点讨论举办第一届工艺美术技艺大赛事宜。
  28日,省总主办的“颂歌献给党”全省职工合唱音乐会在省城滨河体育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副省长任润厚,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等领导同志与数千名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共同欣赏了音乐会。省级老领导孙祥炎,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省有关厅局领导,各市总和省级产业工会主席,5名全国劳模,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欣赏了演出。
  29日,省总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全省职工歌咏比赛在省城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省有关厅局领导,各市总和省级产业工会主席,省总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比赛演出。
  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看望慰问了省总老党员闫钊,感谢老党员为党和工运事业建立的业绩,祝愿全省工运战线老党员、老干部阖家幸福、健康长寿、安度晚年,为全省工运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30日,省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山西省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传达大会精神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