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旅游 > 热点线路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彩色沙林

 

  国家AAAA级旅游区——彩色沙林,占地25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52.8平方公里,是云南旅游精品线路上的重要景区,距石林40公里,昆明130公里,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通达条件。

  这里,有一片形成于3亿4千万以前,具有较高旅游价值和地理研究价值,属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这里,是绿洲中的沙漠,是一个五彩斑斓、千姿百态的梦幻世界;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彩色沙雕主题公园。

  景区内,有神秘幽深的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有工作效率悲壮的古战场遗址,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万亩草山,有清澈甘洌的神泉,有水面如镜的西冲湖泊,有被康有为称为“天下神品第一”的爨龙颜碑(国家一级文物),有《三国演义》、《西游记》、《炎黄始祖》等二十多部大型影视剧在这里拍摄时留下的很多永久性古典建筑外景,更有天造奇观、鬼斧神工的彩排色沙林及其所承载的源远流长的爨蛮文化和三国文化……

  在这里,您可以骑马、乘轿、坐战车、驾快艇、听爨氏古乐、赏风情歌舞、吃古战场官兵饭,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感受别的具情趣的浏览快乐。

  彩色沙林,正以饱含人类初始的远古荒蛮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面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她,走进她,观赏地……

  该沙林因风化剥蚀而成,为层峦垒峰状;层层沙崖沙柱沙峰呈现出金黄、白、红、灰色为主调,间杂黑、青、绿、蓝等色,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加上季节、气候、日照及观赏角度的不同,产生绚丽多彩的色调。特别是小雨初歇云开日出之时,更是瑰丽无比,远远看去七彩纷呈,彩霞满山,故当地人称之为彩色沙林。民间传说,彩色沙林原是一条黑龙的化身,黑龙因救黎民百姓面被恶龙所害,红沙是龙的血肉,白沙是龙的肌肤,黑沙是龙鳞,嶙峋的崖石是龙筋龙骨。人民为纪念这条为正义而死的黑龙,把这里叫做黑坡。

  沙林采用《易经》原理兴建的门庭,以及全国最大的《爨史》浮雕,还有中央电视台拍摄《三国演义》留下的孟获寨门、王府等,颇具观赏价值。彩色沙林附近,还有全国著名的爨龙颜碑,以及世界古地地理标志“牛头山古陆”及“玄帝公”寺,五峰山国家原始森林等景观。

  彩色沙林有国道相通,旁边是正在修建的南昆铁路陆良站,交通十分方便。陆良彩色沙林距昆明尽120公里,昆明各大汽车站 有班车前往,途经师宗和罗平。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旅游 > 热点线路  
 
   万石涵翠
   金石园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