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旅游 > 疗养基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巴松错

 

  “巴松错”在工布江达县错高乡境内,也称“错高湖”,是宁玛派的圣湖,也是西藏东部最大的淡水堰塞湖之一,同时也是藏传佛教红教(宁玛派)的著名神湖。
  巴松错在藏语中的意思是“绿色的水”“三岩湖”,此湖四面环山,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块碧玉,绿幽幽的泛着如绸缎般的光泽。与西藏的那三大神湖(羊卓雍湖、纳木错、玛旁雍错)相比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巴松错四面环山,气候温和,湖面平均海拔3538米,长约15公里,平均宽度2.5公里,湖水最深处为166米。
  湖心扎西岛上有错宗工巴寺,建于唐代末年,殿供强巴佛、千手观音和金童玉女。寺南有一株桃和松的连理树,寺的周边有些生殖器崇拜的图腾,到湖心岛要坐拉索的独木船过去,门票5元。
  巴松错距川藏公路44公里,距离拉萨400公里。我们从拉萨出发,过拉萨大桥,沿川藏南线33公里后过达孜县,然后路过甘丹寺到墨竹工卡县有47公里,再56公里以后到日多乡,准备翻米拉山口(海拔5087)再行使211公里到工布江达县,之后,沿去林芝的方向行驶61公里以后到了一个地图上没有的小镇巴河镇。巴河镇的出口左转有通向巴松错风景区的路标,开始离开川藏公路,44公里以后就可以进入巴松错风景区。路面状况非常的好,全都是泊油路面,但是自驾车的朋友千万小心翻过米拉山口以后的山路,弯道很急,而且很多,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从拉萨出发,单程大概要12个小时)
  每年藏历四月十五日,也就是6月1日前后,当地人有转湖的风俗,错高湖边有很明显的一条徒步小路,不会迷路,徒步一般需两天,中途没有住宿的地方,只能自带帐篷。沿途有很多小溪,有些地方溪水阻路,只能堂水而行。巴松湖南岸一处小溪边,有一个“求子洞”。传说这个小洞曾被莲花生大师加持过,来此求子甚为灵验。湖西北还有一块5平方米大的巨石,大石中心有一个可供一人钻过的洞,据说能钻此洞可消灾祛病。离此不远的沙滩上,还有”莲花生修行洞”。湖西岸有“格萨尔王试箭处”,据说在每年的藏历四月十五日那天,湖底中心线会长出一条绵长的白带子,是献给格萨尔王的哈达。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旅游 > 疗养基地  
 
   瑞士的蒙特勒
   纳木错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