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财经 > 职工理财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投资理财三注意

    在投资理财中,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个人风险偏好、良好的投资心态以及对当前宏观经济的正确理解。这三方面对投资理财至关重要,决定着投资理财目标的实现。

  个人风险偏好

  投资者在投资理财之前应充分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属性,具体可通过银行的风险偏好测试了解到自己是属于高风险投资者还是低风险投资者。通过对风险偏好的了解,银行理财经理在为客户搭配理财产品的时候,才能选择适合投资者个性的理财产品。世上没有最好的理财产品,只有最合适的理财产品。因此,对于理财产品的选择,投资者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选择超出其风险承受能力之外的理财产品。

  良好的投资心态

  投资理财需要有一颗平常的心。良好的投资心态是投资者管理好自己资金最重要的一环。有了好的心态才能有条不紊的按照既定的投资目的选择适合自己投资风格的理财产品,才能不为一些所谓的高收益投资产品所煽动蛊惑。

  对当前宏观经济的正确理解

  个人投资理财应适合于当前整体宏观经济大环境才能做得更好。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可以说是投资理财的一根指挥棒。比如,受次贷危机影响,整个世界经济陷入危机泥潭,各国出台了相关应对危机的政策,以挽救经济的下滑局面。目前,我国及欧美各国经济虽有触底企稳迹象,但因宏观面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投资者在目前经济形式还不太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持有相对较多的现金,或投资于银行稳健型的短期理财产品,让手中的资金活起来,以充分应对经济的不确定性,待经济完全转好,再进行长期或高风险的投资。

  以上三点,对于投资理财来讲,至关重要,如何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更是决定着理财的成败,希望投资者在投资理财过程中,能注意好以上三点,以使自己的财富最大化。


本文来自: 理财中国( www.licaicn.com ) 详细出处参考: http://www.licaicn.com/news/lcjq/0948668.shtml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职工社区 > 职工财经 > 职工理财  
 
   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需谨慎
   男女理财谁更有优势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