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晋中市总打造“魅力”家风家教基地
整合多方资源 创新运行模式
晋中市总打造“魅力”家风家教基地

科学谋划,打造“实力”基地;统筹各方,打造“活力”基地;特色鲜明,打造“魅力”基地。近年来,晋中市总工会在打造家风家教基地上下足绣花功夫,初步形成了市县工会总指导、社会力量广参与、运行管理有特色的良好局面。目前,晋中市已建成市级家风家训基地1个、县级家风家教基地13个。

为打造设施齐全、运行良好、管理科学的“实力基地”,晋中市总认真审核各基地建设实施计划,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方法正确、措施精确,确保每个环节不走样、不变通,严格建设标准,保证购置物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基地发挥最大效益。

为积极发挥基地作用,努力创建人员配备齐全、活动形式丰富、家庭积极参与的“活力基地”,该市总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基地运作模式,挖掘凝聚各领域优秀女职工代表,“最美家庭”典型,学校教师,专职、兼职心理学专业老师,家庭教育讲师团等个人团队加入基地日常运行中,为基地建设出谋划策。同时,晋中市、县两级工会充分发动工会资源,边进行基地硬件建设,边进行宣传发动,招募社会各界热心家庭教育的团队入驻基地,达到了以基地为“招牌”,吸引各方优秀人才组织开展活动的目的。

按照 “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基地创建目标,晋中市各基地已逐步形成独具品牌、满足不同需求的“魅力基地”。如太谷区以家风家教基地为基点,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技能培训活动;和顺合一文化基地推出“‘树家风、促民风、正乡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扩大好家风家训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介休市总工会女职工家风家教南庄基地将宣讲活动中融入张氏家训,使基地成为传承文明新风、弘扬中华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记者米俊茹)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李晶晶)

 

     其它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 “职工技能培训室”
   太原市总投入50万元命名10个新时代职工技能实训基地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