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山西

我省上线“三晋绿色生活”小程序

时间:2022-09-23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低碳行为打卡 可以领取奖励
我省上线“三晋绿色生活”小程序

9月18日,山西省碳普惠机制———“三晋绿色生活”小程序正式上线,旨在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推动消费端减排全覆盖,从需求端倒逼供给端减排,助力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为“减污降碳”注入新动能。

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三晋绿色生活”,便可在衣、食、住、行、游、用六大领域践行绿色行为并获得奖励。用户践行如乘坐地铁公交出行、骑行共享单车、驾驶新能源汽车、不用一次性餐具、光盘行动、旧物回收等绿色行为,都会被量化记录到个人碳账本并获得相应的绿色积分。积分可兑换绿色消费券、优惠券多种奖励。

“三晋绿色生活”小程序有效融合了碳普惠与绿色消费,建立了基于个人碳账本的绿色消费激励机制,以政府和企业形成合力、企业之间合作共赢的方式推动低碳生活、促进绿色消费,是我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举措。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三晋绿色生活”小程序是我省全民参与绿色低碳行动的重要载体,未来将鼓励更多企业、机构、公众参与全省碳普惠机制建设,努力形成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助力美丽山西建设和实现山西高质量发展。(记者师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