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省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9-15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全省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蕾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9月14日上午,全省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省总工会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全国工会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安排,推动省总十四届二次全委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会议并就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主持会议。

今年年初以来,全省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扎实深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速提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稳步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持续发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成立了全国首个省委正式批准的省级工匠学院,新建9个市级工匠学院,走在了全国前列;推出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稳就业10项举措,在我国高速卡口检疫点上全覆盖建立“流动爱心驿站”,全方位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职工的帮扶力度,得到省委和全总领导批示肯定。

王纯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各级工会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按照省委和全总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扎实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会对口援疆等各项重点工作。王纯强调,各级工会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短板上再发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夯实阵地基础、保障经费投入,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突出交往交流交融、打造工会援疆品牌、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再提升。王纯强调,各级工会 “一把手”要发挥 “头雁效应”,亲自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作风、察责任,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抓在关键、攻坚克难,用一流的工作质效答好“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年度考卷。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和全总部署,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加压奋进、尽锐出战,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含金量”“到达率”“精准度”,在大局大势中展现山西工会的担当和作为。

王蕾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工会要按照王纯主席的要求,找准目标方向,拿出具体举措,确保重点工作扎实落地、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明年工作接续奋斗,向省委、全总和全省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旭光、李忠贵、谭立新分别就“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对口援疆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太原市总、晋中市总、长治市总、晋城市总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淑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亚琳、杨晓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马小力,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韩丽珍出席会议。

各市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省总蹲点工作组组长,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郭倩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