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开展“两节”送温暖暨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2-01-18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省总开展“两节”送温暖暨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宣讲活动
王纯参加慰问宣讲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十五,“四九”第一天。寒冬季节,全国劳模栗俊平心中却温暖如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来到他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1月17日,省总工会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开展“两节”送温暖暨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宣讲活动,为企业送上慰问金,看望慰问全国劳模、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同时开展了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宣讲活动。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参加慰问宣讲。

“身体好吗?家里几口人?快过年了,我代表工会组织来看望你们这些为企业作出贡献的劳模工匠。”在栗俊平家中,王纯详细询问栗俊平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栗俊平曾任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机电科抢修组组长、工人高级技师,在多年理论与实践过程中,他潜心研究了问题判断法,使采机故障抢修时间大大缩短。王纯称栗俊平作为劳模、工匠典范,为企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工会不会忘记他,企业不会忘记他。

“感谢工会组织这些年对我们不离不弃的帮助,让我们度过了生活中的难关,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在困难职工李启珍家中,李启珍的爱人感激地对王纯说道。李启珍是西山煤电官地矿通风区职工,患脑出血住院治疗,手术后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企业党委及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对他进行帮扶救助。目前,李启珍身体恢复良好。王纯为李启珍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坚强面对生活,有困难找工会。

王纯一行随后来到官地矿企业文化广场,了解了官地矿历史沿革,参观了官地矿党建活动室、井口家属服务站和机电科充电队矿灯超市。在井口候车大厅,王纯慰问了一线矿工。王纯表示,过去的一年,广大煤矿工人兢兢业业,立足岗位,为全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煤矿工人继续发扬工人阶级优良品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稳运行、稳能源、稳粮食、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金融、稳安全、稳疫情、稳生态工作中继续发挥煤矿工人的重要作用。同时,王纯希望广大职工一定要注意安全,提升安全生产理念,掌握安全生产技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最后,王纯一行为官地矿一线职工对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刻理解省委、全总领导讲话精神,凝神聚力、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林武同志讲话精神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抓好学习宣讲,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省工会十四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把新时代工会工作向前推进。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立新参加慰问宣讲。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磊参加活动。(记者贺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