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省总工会

省总组织参加“职业健康达人”Show短视频征集遴选活动

时间:2022-09-22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全总《关于开展“职业健康达人”Show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总工会本月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参加“职业健康达人”Show短视频征集遴选活动。

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职业健康Show起来”为主题,征集各行业的劳动者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工作经历、工作环境、职业健康保护经验,以“职业健康达人”为主角,拍摄制作形式多样的短视频作品。活动旨在通过故事、小品、脱口秀等轻松活泼的短视频形式,展示达人的职业健康素养,以及参与职业健康管理、传播职业健康知识、增强职业健康意识、提高职业健康保护能力的实际行动,呼吁广大职工关注职业健康,践行健康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活动主要由作品征集、展示评议、报送全总等环节组成。省总要求各市总推荐上报作品不少于5个,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推荐上报作品不少于3个。省总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短视频作品进行评议,获得优秀等次的短视频作品将推荐至山西工人报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遴选出的优秀短视频作品将被推荐到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上报作品通过审查的,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将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遴选确定部分短视频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特别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将推荐至“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职业健康专区、“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中国工人”App、“学习强会”等平台进行广泛推介。(记者贺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