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基层工会

为了让骑手有更多获得感

时间:2022-08-10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为了让骑手有更多获得感

———祥达网约送餐服务业工会在运营上创新、在关爱上用情


“工会成立近一年来,抓住员工关注的‘痛点’,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开展人性化管理,把关爱送抵会员心里。”7月22日下午,在晋城祥达饿了么项目部运营中心,祥达集团网约送餐服务业工会主席郝常昱介绍说。

今年36岁的郝常昱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财会专业,之前在祥达饿了么项目物流部上班,在运营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工作有激情,为人热心,2021年10月被选为祥达网约送餐服务业工会主席。目前,该工会有147名会员。

员工的“痛点”在哪里?就是要快跑抢订单,害怕超时,害怕恶劣天气影响收入。为此,郝常昱上任以来就在弥补骑手们的损失上动脑筋、出制度。

一是冬天发放恶劣天气补助,每单补贴0.3元,共补贴3万余元;春节期间,从每单5元上涨到9元,今年春节期间共向骑手补贴4万多元;从去年11月1日到今年2月28日,累计跑单的选手可以拿到1212元的奖励。

二是夏季发放高温补助,200元封顶;发放恶劣天气补助,在每单5元的基础上加钱;骑手介绍骑手,发放转介绍补助;跑单多的骑手还能领到“单王奖”,第一名奖励300元。

今年6月中下旬因为天气骤热,流量大、单量多,出现了很多超时单。对此,该工会规定,员工超时的单全部不扣钱。

该工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开展各类活动,如为骑手夏送绿豆汤、发放高温补助;11月15日开始,每日为骑手免费提供早餐;12月17日“骑手日”,给骑手送护膝、手套;从今年开始,为骑手提供免费体检,每名骑手过生日时还能得到一个保温杯。在此基础上,该工会还在开发区站点和晋能站点建了两个“骑手之家”。另外,晋城市人民广场站点即将投入使用。

郝常昱常对骑手们说,加入工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最近,晋城市总给会员送来家电补贴券、300元工会餐饮消费券,同时开展‘送清凉’活动。这让会员们对工会有了切实的认识。”郝常昱说。

曾在其他平台干过的骑手贾江龙说:“在祥达饿了么项目部工作,除了保障多、收入多外,祥达集团把骑手当家人一样尊重。在这里,我们还可以参加评先,特别有归属感。”

在运营上创新,在关爱上用情,留住了骑手,稳定了队伍,实现了增收。“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感谢所有骑手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向着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目标奋力前行。”郝常昱说。(记者米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