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吕梁市“智慧工作站”星级创建提升群监水平

时间:2022-05-27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吕梁市“智慧工作站”星级创建提升群监水平
范围从煤矿向非煤企业、交通运输枢纽企业延伸

“此次‘智慧工作站’星级竞赛从煤矿企业延伸到非煤生产企业、交通运输枢纽企业(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依据相关考核细则,对实现群监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达到四星级以上的,由吕梁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验收合格后再授予相应星级,是一次群众安全监督检查水平的大提升。”近日,吕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在全市范围开展的“智慧工作站”创建活动。

吕梁市“智慧工作站”创建在企业工会的领导下,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队伍为主体,整合企业群众安全各方力量,接受企业行政安全管理部门业务指导;以职工安全健康为中心,以智慧工会建设为引领,以群众性隐患排查信息数字化为手段;以企业主建与工会主抓相结合,在现有煤矿井口安全工作站基础上逐步延伸至其他非煤企业,通过星级竞赛逐步提升企业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智慧工作站”创建内容包括开展 “智慧工作站”管理信息平台或App基础性建设,形成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典型事例推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的收集、管理、评价、应用、反馈等联动系统,逐步建立全新运行维护体系,逐步建成集隐患排查、隐患整改、警示纠错、职业心理健康服务、医务急救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化企业群众安全工作主阵地。(记者陈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