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太原市蓝骑士联合工会成立

时间:2022-06-29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太原市蓝骑士联合工会成立
2315名“饿了么”蓝骑士有了“娘家”

6月27日上午,太原市蓝骑士联合工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自此,太原市2315名“饿了么”蓝骑士有了自己的“娘家”。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旭光,太原市总工会主席张磊出席会议。

去年10月以来,太原市总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目前已成立了巡游网约车行业、物流货运行业、家政服务行业等工会组织。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卖配送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引领、凝聚服务,太原市总采取外卖配送龙头企业建会、“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入会、借助外卖网络平台宣传动员入会、选树“最美骑手”等荣誉激励入会等措施,强力推动外卖配送行业从业人员入会工作。

会上,太原市总为太原市蓝骑士联合工会补助“送关爱”经费20万元,赠送太原市蓝骑士联合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险2400份,并为骑手们送上了“防疫消暑”大礼包,同时在蓝骑士聚集的场所建设了“蓝骑士之家”。

据了解,太原市已建成的166个工会“爱心驿站”以及各种文体活动场地都将为蓝骑士提供免费服务。下一步,该市总将想蓝骑士所想,急蓝骑士所急,全面落实骑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权益,切实增强蓝骑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贺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