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产业工会

解红丽:在平凡的工作中磨砺成“头雁”

时间:2022-05-26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这个姹紫嫣红的季节,国网隰县供电公司人力资源专责解红丽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这枚闪闪发光的奖章凝聚了解红丽从技术上的“尖兵”到工作上的“铁人”,再到专业里的“头雁”过程中无数的辛劳和汗水。

“只要大家需要,随时随地联系我,第一时间给你专业答复。”这是解红丽常挂在嘴边的话。

1997年,解红丽来到国网隰县供电公司。2008年,她竞聘至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岗位。随着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县公司的职能有了重大变化,许多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急需学习和掌握。带着对人力资源工作的热情,她不断学习新理论、新业务,先后在2011年—2014年山西省电力公司组织的人力资源普查考试等各项考试中取得全省个人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经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她已经成长为一名具有较强实战经验、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独当一面的技术尖兵。

人力资源工作细碎繁杂,没有轰轰烈烈的干事场景,只有兢兢业业的默默付出。每次人力资源新政策的出台、新举措的落地,都需要前期做大量的理论测算、细致认真的政策研读。2009年,公司人力资源ERP系统上线前期,要求将单位全体职工的信息数据全部录入。解红丽二话不说,放弃节假日,埋头工作,硬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一万多条信息数据的导入、核对工作,确保了系统的正常上线,为该公司人员信息动态管理及薪酬系统一体化正常运转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12月,为了完成隰县公司全年薪酬分配工作,她连续在办公室工作72个小时,作出8套方案,为公司领导层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全员绩效奖金分配方案。

在解红丽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该公司建立了管理技术人员绩效指标库和一线职工积分库,实现了职工分级、分层考核评价;运用人员结构分析、人力资源规划等手段,最大限度盘活了人员存量;建立人才选拔任用制度、中层管理人员工作规程等制度规范队伍建设;劳动合同网上实时签订,进一步规避了劳动纠纷……对解红丽来说,只要工作没做完,就没有下班和节假日的概念。同事们都说她是名副其实的“铁人”。

爱学习、爱钻研的解红丽通过努力,早在2009年便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级技师执业资格证书,2014年又获得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她先后获得年度山西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先进个人”、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等近20项荣誉称号。“做人力资源工作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吃透政策、精通业务、树立正确的‘三观’才能做好领导的参谋,让广大职工享受政策的红利。”解红丽说。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成绩只属于过去。解红丽将以勤奋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奉献光和热。(记者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