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产业工会

创新路上凯歌传

时间:2022-05-31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创新路上凯歌传
——山西凯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全国一流数字智能化科技领军企业


“每年不低于销售收入15%的资金投入科技研发,5年拥有两项国家发明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174项国家级作品著作权……所以说,技术创新是我们这个混改企业5年快速成长的动力。”5月14日,山西凯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硕传媒)总经理吕珺这样总结企业成长经验。今年,凯硕传媒荣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凯硕传媒是由霍州煤电丰峪煤业、原国企31名职工和民营企业奥嘉雅公司共同出资的国有煤炭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作为山西焦煤职工持股的混改试点单位,凯硕传媒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全体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合力攻坚,从寂寂无名的小公司发展成全省最大的重工动漫传媒企业,5年累计收入1.82亿元,创造利润3519万元,人员从31人发展至168人。其中对口专业技术人才高达91%,高精尖人才占比达46%,11名高管取得高级职业经理人证书。

5年间,凯硕传媒以科技创新为原动力,每年不低于销售收入15%的资金投入研发创新,孵化重工动漫、数字矿山、VR安全教育等高新技术产业。2018年以来,凯硕传媒先后研发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虚拟展厅、数字化透明矿山系统实现矿井可视化、量子可视化展示项目,完成了三起VR事故案例项目、掘进机物联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及掘进机培训考核系统等;研发了掘进机互联系统、智能化赛务管理系统、顶板活动可视化系统等17项高新软件,引进了XR交互式教师机、混合现实(MR)眼镜等6种前沿设备,为科技智能最大化服务提供了充足保证。

2021年以来,凯硕传媒围绕文创产业承接了霍州煤电庆祝建党100周年两场大型活动、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布置、牌板设计等项目,并借助山西焦煤文化落地契机,积极承接了吕临能化公司、吕梁山煤电公司、店坪矿、李雅庄矿、鑫钜公司等氛围营造设计项目,逐步向三维立体设计、矿区整体氛围营造靠拢,其优质服务增强了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各单位、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5年间,凯硕传媒先后为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制作了《筑基》大型纪录片,与中央电视台十套栏目组合作拍摄制作《中国影像方志》新疆篇纪录片,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合作完成了福建省泉州市“3·7”酒店坍塌事故动漫制作任务,与中国交建集团合作拍摄制作了鹁塘沟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演练教育片等,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制作了公益片、宣传片,有效增强了企业的社会知名度、公信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凯硕传媒累计获得两项专利技术、17项软件著作权、174项国家级作品著作权认证,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荣登“专精特新”综改示范企业榜,获国家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委员会颁发的文化传媒行业企业服务一级资质证书,中企国际信用及中国招投标平台颁发的AAA级企业资信等级7项证书。

5年来,凯硕传媒已建立起太原销售、北京软件研发、徐州数字智能化、霍州动漫制作及吕梁文化创意五大产业基地,先后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安全培训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等23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销售网络,形成了“全员销售+合作销售+代理商经营+线上线下”的立体营销体系,为企业实现行业联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凯硕传媒正大步走在打造全国一流数字智能化科技领军企业、实现新三板上市的大道上。(记者陈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