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产业工会

“效益提升人人有责 价值创造人人有为”

时间:2022-09-23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效益提升,人人有责;价值创造,人人有为。这正是每名三局‘勘设人’永恒不变的初心和坚守。”

“为了赶进度,她连夜蹲守施工现场。她冒着严寒追着打桩机,在寒冷的月光下一遍遍核实搜集来的数据。一天凌晨,由于道路结冰,她不慎摔倒,导致脚骨骨裂。可那几天正是项目十万火急的攻关阶段。为了保进度抢工期,她不顾众人劝说,简单进行处理后,继续坚持留在工地……”

9月19日,太原迎泽宾馆十楼迎宾厅,中铁三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争先锋”职工项目创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火热进行。

《一个女“勘设人”的奉献与坚守》《奋进青年书写提质创效新篇章》《用心中大爱书写人生“五小”创新的精彩》……决赛中,10名选手紧扣比赛主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用激情点燃了现场,诠释了中铁三局人的奉献与担当。

为增强职工的项目创效意识,营造项目创效的浓厚氛围,宣传项目创效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中铁三局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经过两个片区承办单位认真组织,共有10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对其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彰显工会组织团结带领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中铁三局工会主席常乃超说。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铁三局工会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比赛主题鲜明、内容具体,紧密围绕项目创新创效开展,是工会组织促进项目创新创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省总直属基层工委负责人说。(记者米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