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1年4月
  6日,省总召开全省职工本(专)科学历提升教育工作会议,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并讲话。
  7日,省总就“中国移动杯”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发布新闻。文化节由省总举办,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协办并全程冠名,主题是“健康山西 职工先行”,4月14日举行启动仪式,到9月底结束,历时六个月,其间将相继举办“五一”文艺晚会、全省职工歌咏比赛等八项活动。
  12日,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会议研究安排了全国工会经审工作,颁发了《中国工会审计条例》,总结交流了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的经验。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副主席梁若洁、梁克昌,及经审、财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市总主席和经审会主任在山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13日,省总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赴省展览馆参观了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14日,由省总主办、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协办的“健康山西、职工先行”中国移动杯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在太原南宫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并宣布文化节开幕。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活动组委会主任、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启动仪式由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省总副主席梁克昌主持。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世杰,省文联主席李才旺,省总副主席王兴旺、梁若洁,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太原市总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15日,省总机关组织了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专家刘树成教授作了题为《聚焦民生民意、推动科学发展——全国“两会”热点分析》的讲座。
  21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政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省直工委在迎泽宾馆召开的省直机关2011年工会工作暨“双先”表彰大会并颁奖。省直工委书记、省直机关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李仁和讲话。
  21日,省总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省林业厅实验苗圃阳曲基地进行集体劳动。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参加了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赵沂旸、李太生与机关职工一道参加了义务劳动。
  21日,省总在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全省工会贯彻落实西山会议精神汇报会”。省总副主席安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在省工会十二大召开前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召开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读了省委组织部有关省工会十二大人事候选安排和由王荣同志任省总工会党组成员、贺玉珍同志任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的文件。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通报省工会十二大的有关情况。王荣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3日,省总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沂旸主持会议。
  24日,省总副主席安娜赴北京参加全国工会保障工作高级研讨班,并代表我省作了题为《建立企业工会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努力开创新时期工会帮扶工作新局面》的经验介绍。
  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召开了省总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讨论通过了提交省工会十二大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省工会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方案和委员建议名单。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作了省工会十二大筹备情况的报告。省总副主席梁若洁作了省工会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方案和委员建议名单的说明。省总领导王兴旺、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省总常委和两委委员出席会议。
  25日,省总机关办公大楼加固工程竣工,举行了简短的竣工典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并揭牌,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省总副主席王兴旺就工程概况及施工情况作说明。省总领导梁若洁、安娜、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典礼。
  25日,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省总副主席、省工会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若洁作《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5日,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总常务副主席、大会秘书长高凤平主持。
  25日,在省城迎泽宾馆举行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省总副主席、省工会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若洁主持。
  26日—29日,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召开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参会代表680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政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兆前,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聂春玉,省军区司令员刘云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联彬,副省长任润厚,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等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代表省委致祝词,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致辞,省军区司令员刘云海、省妇女联合会主席李月娥在大会上分别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代表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而奋斗》的报告。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会议选举产生省总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56名,省总第十二届经审会委员33名。
  26日,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举行省工会十二大专场文艺演出。出席省工会十二大的代表们观看了精彩的舞剧《千手观音》。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上台和省级省总老领导孙祥炎,省总老领导李有美、郭长夫、周日贵、徐改清、郭争荣、张子光、盖贵良与省工会十二大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29日,省总召开了第十二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省总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亮当选山西省总工会主席并讲话。高凤平当选山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当选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赵沂旸当选经审会主任。郭海亮、高凤平、王兴旺、梁若洁、安娜、王珍、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刘明珠、张亚琳、张晓锁、杨建荣、谭立新、宋海兵、薛毓平、戴子平19名同志当选山西省总工会常务委员。
  29日晚,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举行山西省职工“五一”文艺晚会。金道铭等与受表彰代表、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以及省总老领导周日贵、徐改清也观看了演出。
  30日,省总召开“五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荣获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十佳”标兵典型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政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副省长任润厚,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出席大会并颁奖。金道铭代表省委、省政府作重要讲话。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省总老领导李有美、周日贵、徐改清,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