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1年12月

  6日,召开全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推进视频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县级工会经审工作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警钟意识,以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工会经审会”竞赛活动为载体,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推手,尽快实现“组织机构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审查审计规范、监督成效明显”的目标。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长治市总工会、阳泉市总工会和沁水县总工会、永济市总工会、平定县总工会等单位交流了开展县级工会经审工作的经验。省总领导郭新民、王兴旺、梁克昌、王荣、赵沂旸、贺玉珍、刘贵喜,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主席,太原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太原市各县级工会、直属产业工会、经审会主任参加太原主会场会议。各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经审办工作人员,各市直属产业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各县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工会联合会主席参加各市、县分会场会议。
  6日,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总向省委上报的“山西省企业劳动关系及职工思想状况调查报告”上作出批示:这个调查很有意义,比较真实地反映了企业职工的状况,所存在的薄弱环节正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不仅工会要全力抓,政府有关部门要抓,企业作为责任主体更要抓,结合年末的工会会议,要作出部署,工会也可主动找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情况。8日,省总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纯清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明年思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并就贯彻落实袁纯清书记的批示精神提出要求。
  7日,召开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对口政府部门工作联系会,共商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作。省总副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旅游局、省粮食局?省烟草专卖局、省供销合作社、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分管工会工作的同志和工会主席,就加强全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作、组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劳动竞赛委员会等提出意见建议,并交流了各自行业产业的职工队伍状况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
  9日,省总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学习。省总副主席梁若洁、经审会主任赵沂旸、副巡视员李太生参加活动。
  9日,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所属的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2日,省总召开机关处级干部下基层调研汇报会,传达省委书记袁纯清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调研情况汇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由省总组织开展的全省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大调研活动,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共形成101篇调研报告,省总完成的专题调研报告引起了省委领导的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在会上就调查研究工作讲了话。省总副主席郭新民主持,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袁纯清对全省企业劳动关系及职工思想状况调查报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总机关的11名处级干部作了调研汇报。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省总机关处级干部参会。
  13日,召开全省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对2011年我省的工会理论和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工会理论研究工作,更好地发挥其对工会全局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并讲话。
  14日,山西省市、县和企业工会主席太原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强调,更加积极主动站在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第一线,更加积极主动站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一线,更加积极主动站在帮扶困难职工第一线,使全省工会工作每月有行动、每月有亮点、全年有突破。省总副主席郭新民主持。省总领导梁克昌、赵沂旸、李太生参加。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还深入中国北车太原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调研工会工作。
  15日,省总机关举行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央视《百家讲坛》“名嘴”、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马骏教授做客省总主讲《孙子兵法》。省总副主席郭新民主持并讲话。
  15日,在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健康山西、职工先行”中国移动杯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总结表彰会,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并讲话。本届文化节活动从4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以“健康山西、职工先行”为主题,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前后共举行了十项活动,展示了新时期我省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咱们工会有作为”的主旋律,促进了基层职工文化活动的普遍开展,为推动我省职工文化的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为获得第三届职工文化节特殊贡献奖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届职工文化节突出贡献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了奖。
  16日,省总召开全省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职工书屋”建设的情况,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全总宣传教育部副部长李忠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副主席郭新民主持。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在会上作了《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开创全省“职工书屋”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太原市总、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大同煤矿集团工会、阳煤集团一矿工会、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工会、潞安集团司马煤业有限公司工会6家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8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缘电力化学清洗中心、太原市自来水公司城南供水站的“职工书屋”。全总宣传教育部副巡视员包常春,省总领导王兴旺、王荣、赵沂旸、贺玉珍、刘贵喜,省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级产业工会主席,各市总分管副主席、宣教部长,受表彰的标兵单位和个人参加推进会。目前,全省已建“职工书屋”1826家、场地总面积9万余平方米、藏书600万余册、工作人员2500余人。
  17日,省总召开纪念送温暖活动二十周年、帮扶中心建设十周年座谈暨表彰大会,同时启动“2012全省工会暖冬行动”,将开展十项帮扶活动,在全省掀起新一轮的送温暖和帮扶工作热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全总保障工作部副部长凌萍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凌萍对我省送温暖活动和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省总决定,以“暖冬促和谐、贴心济职工”为主题开展“2012全省工会暖冬行动”,要求各级工会集中力量开展好工资检查、法律援助、走访慰问、平安返乡、登门拜访、就业服务、健康体检、免费义诊、人文关怀、文化生活十项帮扶活动。与会领导为获送温暖工程二十周年、帮扶中心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康继峰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讲话。省民政厅厅长周明定,省财政厅副厅长赵银德,省总领导郭新民、王兴旺、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各市总工会、省总机关各部门、省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级产业工会(工委)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17日,在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省学校民主管理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省总副主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梁若洁,长治市委副书记李年善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省总召开山西省市、县和企业工会主席大同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就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讲话。大同、朔州、忻州市总及4个县、3个企业的工会主席作了发言。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省总副主席郭新民、省总副巡视员、省总金融工委主任贺玉珍出席。省总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大同、朔州、忻州3个市总的主席、常务副主席及3个市所属的部分县、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座谈会。
  20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的第十二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中,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工商行政管理分局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省总副主席王荣专程前往太原市工商局小店分局授牌并颁奖。
  21日,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联系点经验交流会在山西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省总副主席王荣出席并为山西省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授牌。
  22日,省总召开山西省市、县和企业工会主席晋城座谈会,晋城、长治、临汾、运城市总及首钢长钢公司工会、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工会、沁水县总、河津市总工会主席先后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就以“服务转型跨越、服务职工群众”统领全省工会工作作重要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出席座谈会的领导还赴兰花集团伯方煤矿、高平市总进行了调研考察。省总副主席郭新民、梁若洁、王荣出席,省总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
  26日,由全总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率领的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党支部一行14人深入山西省和顺县,与和顺县总工会进行结对联系活动,并资助和顺县总工会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经费3万元。省总副主席王兴旺主持结对联系会。
  27日—30日,省总领导高凤平、郭新民、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分别赴太原、忻州、临汾、大同、长治、吕梁、晋城、晋中、阳泉、运城、朔州市工会和省非公企业工会工委、省煤矿长会、省公路运输工会、国防工会进行年度工作考核并送温暖。2012年1月5日,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在省监狱工会进行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30日,省总金融工委召开山西省金融系统优质服务竞赛表彰大会,对2011年全省金融系统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分别授予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称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大会并颁奖,省总副巡视员、金融工委主任贺玉珍讲话。
  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来到结对帮扶对象西山煤电集团杜儿坪矿工亡职工遗属曲改蝉家中进行帮扶慰问,还到特困企业调研慰问并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老劳模、老工会干部。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随同看望慰问。
  31日,省总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传达了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副主席郭新民传达了省长王君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省总机关全体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31日,省总召开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经验,并对“十一五”期间在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安排部署“十二五”期间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省总办公室)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