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1年8月

  8月3日,召开全省工会上半年保障工作汇报会。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落实中央领导和全总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总副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各市总分管副主席和保障部长参加并汇报。
  4日,省总副主席王荣带领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体人员深入中石油山西分公司太原第39加油站,为该站职工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贴心问候和夏日的清凉。
  4日,召开全国中心城市职工技协工作会。来自上海、武汉、济南等全国30多个中心城市的职工技术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从不同侧面对职工技术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究探讨了职工技协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和措施。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王新卫、省总副主席王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临汾市总“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月大会并讲话。
  5日,“2011年山西太原现代切削技术与先进刀具展示会”在太重煤机太原矿山机器集团有限公司隆重开幕。来自上海、成都、哈尔滨、厦门等全国50多家刀具生产厂家的先进刀具产品参展。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王新卫、省总副主席王兴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8日,在全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之际,省总工会、省体育局、太原市总工会、太原市体育局在省城南宫广场联合举行全省职工大众广播体操“共同行动”启动暨太原市职工大众广播体操展示仪式,同时,全省各市各条战线数百万名职工统一开展职工大众广播体操“共同行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启动仪式鸣枪发令。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省总副主席梁克昌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太原市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职工也参加了在省城举行的启动仪式。
  9日,省总工会和省重点工程领导组办公室在太原召开全省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并讲话,全总经济技术部副部长王新卫出席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同煤浙能麻家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山西京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天镇至大同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4家单位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开展“七比一创”劳动竞赛的做法和经验。会上还印发了省总工会和省重点工程领导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重点工程建设“七比一创”劳动竞赛的意见》。与会领导还为省重点工程参赛单位代表授省重点工程建设“七比一创”劳动竞赛旗帜。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赵沂旸、贺玉珍,各市重点工程领导组办公室、各市总工会、全省重点工程参建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日,省总直属基层工委在山西工人奇村温泉疗养院举办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省总副巡视员、直属基层工委主任李太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10日,在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全省县级工会主席高配工作汇报会,11个市总分管副主席分别汇报了本市县级工会主席高配工作的进展情况,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在会上讲话。会议还下发了《山西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组织劳务派遣工入会专项行动的通知》。
  10日,省总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全省工会组织劳务派遣工入会专项行动”。省总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工会组织劳务派遣工入会专项行动的通知》。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省总成立了由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任组长、副主席梁若洁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省工会组织劳务派遣工入会专项行动领导组。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并讲话。
  15日—17日,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省烟草专卖局联合在山西吕梁烟草培训中心举办第一届烟草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晋中市烟草专卖局、大同市烟草专卖局、临汾市烟草专卖局分获集体一、二、三名,张萍、杨成、黄建华分获个人前三名。省总副主席王荣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17日,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西铭矿,实地考察了该矿困难职工帮扶站建设和爱心超市、爱心药房、女工家属井口服务站,观看了西山煤电集团帮扶工作影像资料,认真学习了西山煤电集团工会在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建设上所作的努力和所创造的经验。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副巡视员贺玉珍参加活动。
  17日,省总副主席王荣出席以“颂党恩、迎中博”为主题的太原市财贸系统第二届职工体育节开幕式并致贺词。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刘明珠宣布开幕。
  18日,在省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省总工会2011年“金秋助学”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仪式上,省总向资助的95名应届大学生和3名往届大学生发放助学金。省总副主席王荣宣读受助学生名单。省总领导王兴旺、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省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市总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助学仪式。
  19日,省总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全总十五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对省总工会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省直处处长宣布了省委关于郭新民同志任省总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的决定。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会议,省总党组副书记郭新民作表态发言。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总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9日,省总副主席王荣出席太原市总“纪念工会实施送温暖工程20周年暨2011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仪式”,并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仪式结束后,王荣副主席到太原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检查工作。
  23日,省总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总结安排工作,郭新民当选省总副主席。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省总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省总机关部门负责人、市总工会主席、产业工会主席、省总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24日—27日,“健康山西,职工先行”中国移动杯山西省第三届职工文化节全省职工歌手大赛在山西省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9个省级产业工会的138名职工歌手在5天内角逐。省总副主席王兴旺、梁克昌、王荣,省总经审委主任赵沂旸,省总副巡视员贺玉珍、刘贵喜及部分市总工会和省级产业工会领导分别出席开幕式或闭幕式并为优胜者颁奖,梁克昌代表省总讲话。
  30日,省委老干部局文明委领导一行来到省总学习交流文明和谐单位创建情况。省总副主席郭新民、省总经审委主任赵沂旸参加活动。
  31日,召开省总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下基层、进企业、访职工”调研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在省总十二届二次全委会上关于开展全省企业劳动关系状况普遍调查的要求。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会议并就《山西省企业劳动关系状况调研方案》作了说明。他要求省总处级以上干部承担“下基层、进企业、访职工”主要调研任务,主要方法是“开好一个会、填好两份表、办好三件事”。省总领导郭新民、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王荣、赵沂旸、李太生、贺玉珍、刘贵喜,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省总办公室)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